晴時多雲

黃子鵬Lucky7 猿打爆獅

2022/06/23 05:30

猿隊黃子鵬7局優質先發,以5勝並列勝投榜第2。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最強土投之爭,樂天桃猿黃子鵬昨以7局掉1分好投技壓胡智為,助隊以11:1打爆統一獅奪關鍵一勝,雙方勝差拉大至3.5場,朝上半季冠軍大步邁進。桃猿總教練曾豪駒淡定指出,比賽還沒結束,仍要維持好狀態迎接下場比賽。

桃園球場獅猿戰昨湧入8429人,寫下本季非假日賽事最高票房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土投少見 7場至少7局

黃子鵬和胡智為是排行榜唯二符合規定投球局數的土投,兩人都有強大續航能力,黃子鵬力連2場吃滿7局,僅在3局上被胡金龍敲出適時安打掉1分,本季10場有多達8場至少6局掉3分以內的優質先發,奪下並列土投最多的第5勝。

曾總指出,黃子鵬剛開賽比較慎重,控球不像過往,「後來他有發現,加快節奏,5局開始掌握比賽。」黃子鵬坦言,有感受到獅隊想盡辦法要突破他,有較勁的感覺,「胖哥(林泓育)在場下給我一些方向,跟我說身體能再柔軟一點 ,後半段才比較順。」

黃子鵬本季已有7場至少7局的先發,無疑是本季最大突破點。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直言,黃子鵬是上半季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投手,「在中職,投7局對土投是個難關,他很會吃局數,今年看起來至少能投120局,這會對球隊貢獻很大。」

猿隊教頭曾豪駒(右)賽後向黃子鵬道賀。(記者林正堃攝)

曾總也認為,黃子鵬續航力很難得,他對自己身體要求很穩定,才有辦法勝任這項任務。黃子鵬反倒幽默回應,「是教練加強他們的心臟,讓我繼續投,我就盡力投到教練把我換下來。」

林靖凱確診 獅敗給失誤

獅隊本週2場強碰樂天,昨上午傳出金手套內野手林靖凱確診,缺陣首戰二游就漏洞百出,2局二壘陳重廷傳球失誤,胡智為一口氣失掉3分自責;7局游擊林祖傑接球失誤,胡智為掉第4分非自責,2次失誤令獅隊付出慘痛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