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奪冠陣容不保 「薪」情沉重

2022/06/23 05:30

波爾是勇士奪冠的關鍵得分點,據悉將尋求一紙4年至少1億美元的合約。 (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勇士今年拿下近8年的第4冠,國際賭盤顯示,勇士下季奪冠賠率僅6.0,高居聯盟第一,但球隊今夏面臨綠葉球員流失的問題,總計至少有7名替補球員合約到期。

至少7替補球員合約到期

勇士上季團隊薪資超過1.78億美元(約53億台幣),高居聯盟之冠,其中3大主力柯瑞、K.湯普森和格林下季年薪都超過2500萬美元,薪資空間已所剩不多,而本季中鋒魯尼、小裴頓和奪冠班底伊古達拉等替補球員合約都到期。

美媒分析指出,勇士勢必將做出取捨,先鞏固球隊核心,並在自由市場鎖定底薪的即戰力老將,才不會背負沉重的奢侈稅。

兩大主力球員威金斯和波爾也僅剩1年合約,對於勇士也相當棘手,若無法提前續約或交易,明年成為自由球員後離隊,戰力將大幅流失。

波爾拚至少1億美元合約

威金斯季後賽22場都先發,場均貢獻16.5分和7.5籃板,下季年薪高達3361萬美元,預計續約年薪門檻將在4000萬美元左右。

波爾上季破繭而出,成為勇士的大驚奇,場均貢獻18.5分、4助攻和3.4籃板,各項數據皆是生涯新高,且首度出征季後賽就展現大將之風,場均攻下17分,成為「浪花兄弟」K.湯普森和柯瑞之外最穩定的得分點,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據悉將尋求一紙4年至少1億美元的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