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會外賽》莊吉生2連勝 搶進壓軸第3輪

2022/06/23 05:30

莊吉生在溫網會外賽,2連勝晉級第3輪,將力拚躋身會內賽。 (資料照,取自莊吉生FB)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莊吉生昨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會外賽,以7:6(7:5)、6:2力退烏克蘭老將馬琴科晉級第3輪,將和瑞士的胡斯勒爭奪會內賽門票,期許繼2018年後第2度闖進溫網會內賽。

回應轉籍問題 自認台灣人

33歲的莊吉生從小在美國出生成長,首輪賽後受訪被問及2015年轉籍台灣的決定,他驕傲回應,從小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希望能代表國家出賽,一口流利台語的他說:「優點是每次比賽都有身為台灣選手的光榮感,缺點是一開始有兩年不能參與台維斯盃。」

伊斯特本網賽方面,美國老將小威廉絲暌違一整年回歸,與突尼西亞名將賈珀女雙合拍,以2:6、6:3、13:11逆轉布茲可娃(捷克)/托摩(西班牙),8強得與詹皓晴/青山修子交手。

溫網單打32種子出爐,由於俄羅斯軍事侵略烏克蘭,導致俄國、白俄羅斯選手都遭禁賽,ATP、WTA等男、女職業總會也不給溫網積分,「三巨頭」中的喬科維奇、納達爾榮膺男單兩大種子;女單則由法網二度奪冠的波蘭球后史薇泰格掛頭牌,去年美網封后的拉杜卡努也名列第10種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