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人白熱化 兩職籃「薪」機大戰

2022/06/24 05:30

陳范柏彥(前)與張鎮衙是職籃選秀大物。(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T1聯盟昨公布2022年選秀辦法,遵循去年的指名選秀制,但為了平衡戰力,讓例行賽排名第5的桃園雲豹和第6台南獵鷹在首輪取得2個指名選秀權,選秀會將在7月12日登場。

雲豹和獵鷹因倉促成軍,首季戰績慘不忍睹,也是兩隊沒有達到10勝的球隊,賽務長賈凡表示,指名制不像一般選秀,低順位球隊擁有優先選秀權,因此特別讓兩隊在首輪增加1個指名選秀權,盼各隊戰力更平均,增加賽事精彩度。

選秀指名制由球隊提交指名人選,球員若僅有1隊指名,則該球團獲得與球員交涉合約的權利,若有複數球團同時指名同一人選,則由該球員逆向指名其一球團進行交涉。

T1維持新秀薪資無上限

T1保障首輪球員月薪至少8萬元,二輪之後月薪至少6萬元,而PLG則是狀元最低月薪為9萬,榜眼8萬、探花7萬,其餘首輪順位最低薪為6萬,次輪保障5萬。

值得一提的是,兩大職籃皆無薪資上限,新秀將成為最大受益者,本屆也有不少出色新人,包括政大張鎮衙,健行科大主力陳范柏彥、谷毛唯嘉等人,菜鳥薪資可望再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