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今拚冠軍戰聽牌 三分彈是關鍵

2022/06/25 05:30

勇士林志傑(資料照)

7000張門票搶購一空

攻城獅高國豪(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P. LEAGUE+總冠軍戰第4戰今下午5點在富邦勇士主場和平籃球館登場,7000張門票早已被搶購一空,衛冕軍勇士盼在滿場球迷助威下,擊敗新竹攻城獅收下聽牌勝。

勇士前役對攻城獅狂飆19顆三分球,創下隊史季後賽三分球命中數新高,且他們在總冠軍系列賽三分球命中率不斷上升,除了第1戰28.6%較不理想外,第2戰達45.5%,前役更是飆破5成,這也讓攻城獅主帥林冠綸直言,三分球命中與否,成為比賽勝負的分水嶺,也必須擬定更好的防守策略。

即便勇士取得領先優勢,他們仍有傷病隱憂。當家中鋒塞瑟夫因肋骨傷勢復發,能否歸隊還是未知數,而頂替上陣的瓊斯前役僅進帳12分,似乎還在找手感。加上曾文鼎前役也因家庭因素缺席,40歲的「鎮隊之寶」林志傑甚至出現過敏身體不適的問題,第4戰勇士必須打得和前一戰一樣團結,才有機會擋下攻城獅。

2本土獅不能「客」氣

落後的攻城獅眼下確實有不少問題得解決,前兩戰輸球,主要擋不住勇士外線火力,加上本土球員熄火,洋將孤立無援情況下,也無力率隊贏球。前役除了法獅和辛巴得分上雙,攻城獅本土球員得分都只有個位數,高國豪拿下8分為季後賽新低,「狀元郎」朱雲豪只有4分進帳,且他在總冠軍戰平均只貢獻4.6分,必須盡快找回準星,提供火力。

為了力挺自家球員,攻城獅球團今下午將在主場新竹縣體育館舉辦大螢幕直播派對,邀請所有未能到客場的球迷回家看球,期盼在「獅紫軍」隔空集氣下,能夠拿下隊史季後賽客場首勝,也避免被對手先聽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