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滿貫賽》楊勇緯抱銀 進帳巴黎奧運積分

2022/06/25 05:30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銀牌得主、「柔道男神」楊勇緯,昨在蒙古舉行的烏蘭巴托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級決賽,不敵曾兩度拿下世錦賽銅牌的日本名將永山龍樹,拿下銀牌。

輸日將中止跨季12連勝

烏蘭巴托大滿貫賽是2024年巴黎奧運首場積分賽,楊勇緯成功進帳銀牌的700分,教練劉文等表示,「這些分數很重要,也奠定了一個好的開始。」

楊勇緯在去年底登上世界第一,也展現絕佳狀態,從11月的阿布達比大滿貫賽,到今年4月安塔利亞大滿貫賽都拿下金牌,這次在烏蘭巴托又連闖3關,拉出跨季12連勝狂潮。

雖未能用金牌延續連勝,劉文等認為,結果固然可惜,但更重要的是獲得寶貴經驗,從比賽中發現疏忽的小細節,都是之後比賽更需注意的地方,遇到不同習性的對手,要更清楚如何應對。

劉文等指出,楊勇緯在2019年對上永山龍樹時吞敗,當時幾乎找不到攻擊點,「現在勇緯的實力已足以和對手抗衡,只是有好的機會沒掌握好。」

連珍羚第5 個人本季最佳

台灣隊共有10名選手參賽,另名奧運國手連珍羚在銅牌戰不敵以色列女將李薇,並列第5仍寫個人本季最佳。劉文等表示,待賽事結束後,部分選手會至西班牙參加國際訓練營,之後將轉往匈牙利參加7月8日登場的布達佩斯大滿貫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