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老猛打賞 高國慶還盜給你看

2022/06/27 05:30

高國慶改寫最高齡猛打賞和單場4安紀錄,還跑出4年來最多單季第2次盜壘,但他說盜壘是「誤打誤撞」。(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統一獅「大學長」高國慶昨天對樂天桃猿的前4次打擊都安打,以43歲又263天的年紀,改寫最高齡猛打賞和單場4安紀錄,還跑出4年來最多的單季第2次盜壘。雖然打滿全場4個半小時的高國慶說跑得很累,但是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國慶的體能沒問題啦。」

43歲又263天 單場4安

高國慶6月19日曾對中信兄弟擊出3支安打,打破前中信鯨林仲秋在2001年43歲生日當天創下的最高齡猛打賞紀錄,昨天前3打席連續安打,只用5局就完成猛打賞,再改寫自己的紀錄。

跑出本季第2次盜壘

高國慶的第4打席在第6局面對樂天第3任投手黃偉晟,被近身球擦過球衣,高國慶原本要跑上一壘,但是主審吳家維沒有判觸身球,統一的挑戰權也用完了,高國慶只好再回來打擊,擊出右外野線邊的平飛安打,單場4安改寫林仲秋在2001年4月22日創下的最高齡紀錄,當時林仲秋42歲又211天,高國慶上一次單場4安則是2019年5月19日對Lamigo桃猿所擊出。

累到要吃香蕉補充體力

高國慶單場6支4、1打點,他表示,4支安打、跑回2分還有1次盜壘,真的跑得很累,第5局跑回本壘時趕快吃香蕉補充體力,第6局的安打正常應該可以跑上二壘,但實在沒什麼力了。

高國慶說第2局的盜壘是誤打誤撞,當時是配合戰術,但樂天先發投手狂威突然改變投球節奏,變成他太早離壘,沒想到狂威傳二壘卻暴傳,害他還要再跑到三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