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世界盃巴黎站》台灣女團金牌 彭家楙個人賽奪銀

2022/06/27 05:30

彭家楙在射箭世界盃巴黎站喜上加喜,除了反曲弓女團摘金,也獲得女子反曲弓個人銀牌。(射箭協會提供)

老將帶新秀 重返榮耀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在2019年後,台灣反曲弓女團就無緣登上國際賽頒獎台的最高點,昨3屆奧運國手雷千瑩及彭家楙、郭紫穎於射箭世界盃法國巴黎站金牌戰,以5:1氣走印度,重返金牌榮耀。

女團下月哥倫比亞續戰

台灣女團2019年世錦賽大豐收,雷千瑩射下個人賽金牌,並在女團聯手彭家楙、譚雅婷摘金,不過隔年起就受到疫情影響,女團不僅無緣再戰世界盃,去年東京奧運又重摔一跤,團體賽首輪不敵德國隊爆冷出局,個人賽也沒有好表現,黯然結束東京行。

今年疫情好轉,台灣女團再度出征世界盃,並由經驗豐富的雷千瑩、彭家楙帶著新秀郭紫穎、邱意晴,於4月土耳其安塔利亞站奪銅,南韓光州站則取第4名,如今更在巴黎射下等了許久的金牌,令團隊士氣大振。

總教練林政賢透露,4位好手皆從國內選拔賽脫穎而出,抗壓性絕對高人一等,即使郭紫穎、邱意晴的國際賽經驗少,但兩人穩定性不輸雷千瑩、彭家楙,只要持續在國際賽磨練,女團表現能更加穩定,「我們繼續努力,希望下一場可以射出佳績。」台灣隊將續留法國移地訓練,7月18日再戰哥倫比亞麥德林站。

女子個人賽方面,彭家楙4強戰出現5支8分箭,但總能在關鍵時以10分箭化險為夷,最終在加射以6:5氣走南韓勁敵崔美善。不過,彭家楙金牌戰錯失4:2領先大好機會,連丟2局以4:6不敵日本好手安久詩乃,以銀牌作收,仍是她生涯在世界盃個人賽的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