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隔離、骨裂照樣猛 阿巴西獲T1新人王

2022/06/27 05:30

阿巴西(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信特攻「黑豹」阿巴西在職籃首季表現一鳴驚人,場均貢獻20.7分,還曾單場狂轟52分,成為聯盟首位「50分俱樂部」成員,活躍的表現讓他榮膺T1元年的年度最佳新人。

24歲的阿巴西為塞內加爾裔的台灣球員,大學時期幫助世新大學男籃在UBA打天下,成為職籃選秀大熱門。加入特攻後,阿巴西打出不凡身手,這季出賽25場,場均20.7分、6.5籃板、3.6助攻,在聯盟得分榜排名第10,為本土得分王,曾在對台鋼獵鷹一役中狂飆52分,展現過人得分能力。

勇奪一生只有一次的職籃新人王,阿巴西表示,最感謝教練團和隊友們,球迷的支持也是他最大動力。歷經職籃一季的洗禮,阿巴西認為,他在判讀比賽上進步非常多,也能確實執行教練團的要求。但他坦言,第一個職業球季就碰上疫情被隔離、腳趾骨裂傷勢,並未如想像中順遂,「我會繼續努力,盡快改進缺點、累積經驗,要成為在重要時刻為球隊建功的人。」

即便阿巴西在高中時期才開始接受正規籃球訓練,但他進步神速,獲得總教練李逸驊的肯定,「他會很認真的聽攻防上的細節處理,無論個人單打技巧或防守意識,這一年進步非常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