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重播輔助判決 竟還看走眼

2022/06/28 05:30

裁判經過重播輔助判決,仍未能做出正確判決。(取自CPBL TV)

中職檢討流程、尋求放大畫面

前晚獅、猿之戰出現擦棒球是否直接接捕爭議。(取自CPBL TV)

〔記者林宥辰、吳清正/台北報導〕前晚的統一獅、樂天桃猿之戰,出現擦棒球是否直接接捕的爭議,雖然經過重播輔助判決,仍然未能做出正確的判決,聯盟昨天邀集技術委員和轉播單位開會討論,檢討重播輔助判決的審閱流程,並協調轉播單位提供放大畫面等更多方式讓判決可以更精確。

前天獅猿戰5局下,獅隊先發投手古林睿煬在2好1壞球後,對猿隊陳晨威投出1個大幅度下墜的變化球,陳晨威揮棒擦到球後被捕手林岱安接進手套,主審吳家維認定球進手套前已先落地,判為界外球,獅隊認為球是直接接捕,應該形成第3個好球,陳晨威被三振,總教練林岳平提出挑戰判決。

由技術委員、聯盟現場主管和預備裁判組成的「即時重播檢閱小組」檢視比賽畫面後決定維持原判,但是當天賽後聯盟表示,經秘書長楊清瓏調閱轉播單位畫面放大檢視後,認為雖有經彈跳後才接捕,但是在手套內彈跳,應為直接接捕。

反覆看重播仍難確認

依據聯盟規章中重播輔助判決的規定,即時重播檢閱小組將依據重播影片去判斷是否有明確的誤判證據。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可以明確推翻判決的證據,就會維持原判,這次的電視輔助判決過程中,檢閱小組並不是認定球沒有直接接捕,而是反覆觀看重播畫面後仍無法確認球是直接接捕,因此維持原判,也是過程費時比平常更久的原因。

判決有瑕疵列入考核

楊清瓏表示,裁判和審判委員都有例行考核,如果判決有瑕疵或被推翻的次數過多,可能就會減少執法場數,執法場數減少也就代表收入減少,這次的重播輔助判決爭議也會列入考核處理。

獅、猿教頭︰比賽已過

對於此次爭議風波,獅、猿兩隊總教練林岳平、曾豪駒則都認為比賽已過,不便多發表看法。

林岳平表示,比賽中,難免會有值得探討的畫面,都是比賽一環,裁判和球隊立場不同,但沒有對錯。本週已經是新的一週,希望球迷能回到比賽本質,關注上半季冠軍的爭奪戰。曾豪駒則說,擦棒球與否確實是最難判的,比賽已過,不方便多說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