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PLG 2連霸 蔡董撒2千萬獎金

2022/06/28 05:30

富邦勇士昨在客場擊敗攻城獅,總冠軍賽以4勝1敗,成功連霸PLG總冠軍。(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吳孟儒/新竹報導〕台北富邦勇士昨天在PLG總冠軍賽第5戰靠著辛特力轟下43分,加上「野獸」林志傑挹注25分,在客場以108:104力退新竹攻城獅,在首戰吞敗後拉出4連勝封王,也完成連霸。

4連勝屠獅 攻陷獅主場

一度領先18分的勇士,在決勝節最後22秒被追到1分差,但之後辛特力4罰3中助隊鎖定勝利,場邊觀眾也拋出藍色彩帶攻陷攻城獅主場,賽後頒獎典禮則由林志傑代表拿下冠軍金盃,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也當場豪邁宣布頒發2000萬獎金。

林志傑承認,其實沒想過40歲還能嘗到冠軍滋味,但自己就是保持信念,也努力保持最好狀態,畢竟如何保養身體及維持體力是最大課題,至於球迷關心是否再戰下一季,他僅說:「現在還是先放鬆,釋放一下壓力,好好陪家人。」

林志傑感性 40歲竟能再捧金盃

上季因疫情影響,勇士打4場就以3勝1負裁定拿下冠軍,錯失慶祝的感覺,林志傑表示,「這次有滿場的球迷,且即使是客場,也有很多勇士粉絲到場相挺,真的很感謝他們。」

37歲老將蔡文誠在SBL璞園拿到5座冠軍,如今在PLG完成衛冕,和教練許晉哲同樣有7冠在手,他表示,今年球隊歷經過傷兵潮,例行賽只排第三,但在季後賽突破重圍,這一冠確實更加可貴,「最重要的是,我們團結一心,打出團隊籃球。」

攻城獅隊史首闖季後賽就殺進總冠軍賽,雖未能奪得首冠,但昨天有8000人湧進新竹縣體育館,創下總決賽單場新高,票房收入687.5萬元,周邊商品賺進97萬元,這次季後賽6場主場收入逾36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