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強教頭許晉哲 率「福祿壽」打怪成功

2022/06/28 05:30

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再添一座PLG金盃,生涯已拿下7座總冠軍。(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粘藐云/新竹報導〕富邦勇士昨在PLG總冠軍戰第5戰擊敗新竹攻城獅完成2連霸,讓總教練許晉哲的執教生涯再添一筆光榮紀錄,連同SBL,許總生涯共拿下7座總冠軍,堪稱當今台籃最強主帥。

生涯共拿下7座總冠軍

49歲的許晉哲執教戰績輝煌,SBL時期帶領璞園在2012到15年完成4連霸,2019年則帶領勇士奪冠,許總也以5冠成為SBL最多冠教頭。不僅如此,許晉哲執教國家隊也有不俗成績,2013年亞錦賽,他率台灣隊擊敗中國,同年東亞運則摘下金牌。

許晉哲上季率勇士勇奪PLG元年總冠軍,不過,本季的衛冕之路並不如想像中順利,陣容年紀偏長的勇士,季初一度遭遇傷病危機,最終例行賽以18勝12負名列第3。

許晉哲坦言,現在要奪冠一年比一年更難,「不管是我或我的球員,年紀越來越大,難免被外界質疑;加上上季我們沒有拋彩帶就拿下冠軍,希望今年大家能肯定我們的表現。」

提起和陣中「福祿壽」林志傑、曾文鼎和蔡文誠的合作,許總感性地說:「2013年我們一起在東亞運拿下第一座冠軍,也一直很想在職業賽再攜手拚冠,能完成夢想真的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