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勇士參戰東超 新賽季兩頭燒

2022/06/29 05:30

勇士在PLG完成二連霸,也取得今年10月開打的東亞超級籃球聯賽資格,新賽季得雙線出擊。(資料照)

東超首季10月登場

東亞超級籃球聯賽分組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北富邦勇士在PLG完成二連霸,也取得今年10月開打的東亞超級籃球聯賽資格,只是新賽季得雙線出擊,成為挑戰衛冕的一大考驗。

共8隊角逐的東亞超級聯賽(簡稱東超),昨進行分組抽籤,勇士與日本B.LEAGUE亞軍琉球黃金國王、南韓KBL聯賽亞軍安養KGC及PBA冠軍隊(待冠軍出爐)分在A組,取小組前2名晉級4強,爭取決賽門票,冠軍獎金高達100萬美元(約2964萬台幣)。

東超首季於10月登場,賽季直至2023年,比賽採跨國主客場制,對勇士而言,球員將面臨多地奔波的體力考驗,且由於與PLG賽季時間重疊,人手調配的問題也待解。

2老將約滿引關注

對於是否擴增人手因應兩個賽事,勇士教練許晉哲沒給明確答案,但他坦言,出國比賽確實會比較累,過去參加ABL東南亞聯賽就有過類似經驗,不過能與其他國家的好手交流,也能讓球員多磨練,成為成長養分。

打算舉辦封王遊行

目標挑戰PLG3連霸的勇士,當前課題將是如何維持冠軍陣容,37歲老將蔡文誠和曾文鼎在季後賽多次挺身而出,證明能耐及價值,早有不少球隊蠢蠢欲動,而兩人本季合約到期,動向備受關注。

勇士昨晚舉行奪冠慶功宴,之後也打算辦封王遊行,寫下台灣職籃新創舉,讓許晉哲相當期待,「之前都是看到NBA的遊行,覺得很新奇,台灣有的話,也是職業運動一個好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