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史薇泰克36連勝 本世紀最長

2022/06/29 05:30

波蘭球后史薇泰克36連勝。(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波蘭球后史薇泰克連勝氣勢無法擋,昨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以6:0、6:3擊敗克羅埃西亞對手菲特,開胡晉級第2輪,也締造本世紀女網最長的36連勝紀錄。

史薇泰克已橫掃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羅馬、法網,連贏6座冠軍,追平美國大威廉絲2000年樹立的不敗障礙。如今小史在溫網奏捷,不但超越大威,也追平莎莉絲在1990年締造的36連勝,即將挑戰辛吉絲1997年寫下的37連勝。

「第2盤打很差,還好及時調整。」史薇泰克開賽強勢清盤後,次盤失誤連連形成1:3,戰情吃緊及時回穩,接連雙破倒趕5局,直落2關門。

喬帥四大賽都達80勝

前球王喬科維奇費番手腳,6:3、3:6、6:3、6:4力退南韓權純雨,生涯累計溫網80勝,加上澳網82勝、法網85勝、美網81勝,榮膺公開年代四大賽都達80勝的男子第一人。

志在4連霸的喬帥表示,要朝溫網百勝里程碑邁進,「我已不再年輕,但熱情還在燃燒,希望大滿貫展現巔峰狀態,在最棒的球場拚出最好表現。」

賽事才打兩天,就遭武漢肺炎疫情威脅,繼克羅埃西亞老將西里奇確診退出後,上屆男單亞軍義大利貝雷帝尼也染疫放棄比賽,空缺則由「幸運輸家」瑞典伊梅爾遞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