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BSC世界棒壘盛事 138國代表登台

2022/07/01 05:30

台灣在國際棒壇的地位舉足輕重。(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第4屆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會員大會及亞洲棒球總會(BFA)會員大會,將於7月3日至5日在台北萬豪酒店登場,共計138個會員國、兩百多位代表齊聚台北,與會者橫跨五大洲,這是棒協有史來以來舉辦最大規模的國際會議,也是疫情發生兩年多以來,首場在台灣舉辦的最大型國際體育會議,意義重大。

棒協積極奔走,促成WBSC會員大會在台舉行。(記者吳清正攝)

WBSC會員大會後天開幕

世界棒壘球總會會員大會是世界棒壇最重要會議,每兩年舉行一次,2019年在日本大阪堺市召開,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亦前往參與,當時來自全球各地的會員代表共逾400人齊聚一堂,場面浩大,辜仲諒認為台灣應主動積極爭取主辦大型國際體育活動,彰顯我國在世界棒壇的關鍵地位及堅強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突破疫情困境 棒協勝打

但是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交流停擺,原定去年舉辦的會員大會延期,加上台灣實行嚴格的邊境管制,為了能順利舉辦會議,棒協密集與政府相關部門協商、文件往返,終於在日前順利制定防疫計畫,外交部亦在疫情爆發後,首度開放落地簽證,以利無台灣外館的會員國代表可以順利入境。

此次國際會議採「專案泡泡」模式,棒協招募十多位英文志工,自6月28日起進駐桃園、松山機場,協助來訪的工作人員及會員代表通關,活動全程不得外出,並且每日快篩,大會也成立緊急醫療應變小組,確保眾人健康。

棒協今年除舉辦台灣舉辦WBSC會員大會,並將於7月在台南舉辦U12世界盃棒球賽,U23世界盃棒球賽則於10月登場。後疫情時代,台灣再次透過棒球交流,站上世界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