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強接班人 辜仲諒角逐兩要職

2022/07/01 05:30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將角逐WBSC棒球部第一副會長與亞洲棒總會長職務。(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世界棒壘總會(WBSC)會員大會首度在台灣舉行,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將爭取棒球部第一副會長和亞洲棒總會長職務,延續彭誠浩建立的國際棒壇影響力,棒協對於勝選表示樂觀。

今年WBSC會員大會將於7月3至5日在台北進行,共有100多個會員國的200多名代表與會,會議重頭戲是會長、執委會和各洲際總會相關職務改選,會長法卡利將爭取連任,而棒協為了布局辜仲諒接班彭誠浩的第一副會長和亞洲棒總會長職務,在2019年世界12強賽後進行的上一屆會員大會,積極爭取主辦本屆會員大會在台灣舉行。

接棒彭誠浩 延續台灣影響力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爭取WBSC職務必須從平時做起,台灣多年來主辦各項國際賽事,和各會員國加強交流,並且支援會員國球具、教練等等,建立深厚的關係,因此對於辜仲諒當選第一副會長和亞洲棒總會長審慎樂觀。

彭誠浩於2005年獲選為國際棒總(WBSC前身)第一副會長,並曾代理會長職務,2013年全票當選亞洲棒總會長,也是亞洲棒總於1954年成立以來,第1位台灣會長,讓台灣成為WBSC重量總會員國之一,辜仲諒如果順利接班,台灣也將繼續在WBSC扮演重要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