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心」出發走過低潮 程思嘉借鏡高手

2022/07/01 05:30

程思嘉(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上週在LPGA次巡賽島嶼渡假村錦標賽封后的程思嘉,趁賽事空檔前天返台休息,計畫7月中再度赴美。

再戰LPGA次巡封后

24歲的程思嘉在2016年轉職業,隔年取得LPGA全卡資格,當時她正準備在美巡賽發光發熱之際,卻因甲狀腺亢進問題不得不向LPGA告假。不過,她並未放棄高爾夫這條路,在2019年持火者錦標賽勇奪職業首冠。

程思嘉上季重新取得LPGA資格,可惜沒能站穩腳步,這季很多比賽仍得從資格賽打起,「其實我覺得狀況並沒有很差,但沒辦法呈現在成績上,也一度懷疑自己。」她透露,心理狀態調整比技術要難太多了,雖然知道該怎麼做,但不是想要就能做到。

壓力致身體出狀況

程思嘉認為,之前身體出狀況,很大原因還是來自心理壓力,「我會尋求技術教練和心理教練的幫忙,也會和其他選手聊聊自己的感受。」她也藉由PGA賽事或觀察其他優秀選手的心路歷程來獲得啟發,「其實不是只有我會面臨低潮,這些優秀的選手也有過。」

近兩年有越來越多台灣選手赴美挑戰,程思嘉說,「看著她們,我都會想到自己剛來美國的樣子,當時真的很有衝勁也不怕累。其實現在台灣還有很多有潛力的選手,真的鼓勵大家要出國試試看,沒有嘗試過不會知道自己行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