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斬猿 重燃爭冠F4擂台

2022/07/02 05:30

兄弟陳文杰敲出勝利打點,獲選單場MVP,賽後接受隊友潑水祝賀。(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對獅、兄弟與龍的魔術數字全部消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陳文杰7局下的關鍵一棒,不僅讓中信兄弟二度超前比數,還帶動打線單局攻下3分拉開領先,中信以8:3擊退樂天桃猿,本週3場對戰搶下2勝,戰績前4名的勝差縮至4場以內,上半季爭冠情勢更加緊繃。

陳文杰近5場兩度MVP

中信打完5局兩度落後1分,7局下趁樂天換許峻暘接替先發投手霸林爵重啟攻勢,陳文杰於2出局後擊出深遠二壘安打,送回2名隊友助中信以4:3再次超前,陳子豪跟著補刀追加1分,8局下由許基宏率先二壘安打開路又攻7人次再添3分。

象魔力(記者陳志曲攝)

陳文杰近5場有4場至少擊出2支安打、貢獻1分打點,他指出,7局下已經2出局不會想太多,設定前幾球有機會就用力打,1好1壞後掌握到偏高失投的變化球,「也要感謝前1棒林書逸,一直纏鬥到2好3壞,讓我在旁邊看了不少球。」

陳文杰這5場兩度獲選單場MVP,是中信近5戰拿4勝的關鍵之一,他表示,前次(6月23日)是大比分贏球,賽後才知道他是MVP,這次就很清楚,「那次隊友來不及潑水,這次根本被血洗,但是很開心,希望保持下去,多拿幾次。」

霸林爵賽前對中信2勝0敗、防禦率0.64,前3局也製造9上9下,中信總教練林威助認為,霸林爵的球威與球質都不錯,這場配球模式稍微改變,不但很敢投內角球,變化球也很犀利,既然第1輪打得很辛苦,進攻策略一定要改變。

猿封王魔術數字蒸發

中信連續3場對樂天接連派出泰迪、德保拉和象魔力迎戰,雖然3名洋投都未奪勝投,德保拉甚至還吞敗,中信卻靠這3場拿到2勝,讓樂天對統一、中信、味全的魔術數字全部消失,樂天也因為最近5戰輸掉4場,上半季冠軍會是哪隊還很有得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