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總開賽「油」哏 布雷克闖關慶生

2022/07/03 05:30

獅隊布雷克用勝投與單場MVP為自己慶生。
(記者林正堃攝)

獅隊洋投布雷克投球後,主審檢視球有無異狀。(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台南龍獅大戰一波三折,昨第8局味全龍反攻,眼見兵臨城下有機會逆轉戰局,不料球場照明設備突然故障,隨後下大雨,比賽因此暫停95分鐘,最後因雨裁定統一獅以2:1險勝,味全總教練葉君璋無奈地說,「沒辦法,有時候會遇到,比賽就是這樣子。」正值上半季爭冠關鍵期,獅隊和龍頭樂天桃猿拉近距離,勝差只剩1.5場。

前7局結束統一領先1分,8局上味全進攻,兩出局一、三壘有人,邱浩鈞面對劉基鴻取得2好球,此時球場一、三壘側數盞燈光跳電突滅,晚上7點46分聯盟宣告暫停,8點01分照明恢復正常準備開打時突降大雨,比賽再度喊卡,9點21分聯盟宣布因雨裁定。

8局上球場照明設備故障。(記者林正堃攝)

燈光解決後,球賽因雨勢再度暫停。(記者林正堃攝)

跳電驟雨裁定 獅僅輸猿1.5場

依據棒球規則,該半局味全攻勢不算,比分採計至7局結束。葉總表示,有些狀況無法預測,接受此結果,畢竟選手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勉強比賽也不好。

統一總教練林岳平則說,當時球隊領先,相信邱浩鈞能拿到第三個出局數,剛好遇到燈光跳電、下雨,假設恢復比賽,會直接推出陳韻文解危。

獅投捕被驗裝備 確定沒抹油

統一洋投布雷克先發6局被敲5安,失1分拿下本季第3勝和單場MVP,送給自己28歲生日大禮,他笑說,「我常在生日當天先發拿勝投,大概有5、6勝吧,也不知道為什麼耶!」

葉總第1局結束時向主審楊崇煇「咬耳朵」,楊崇煇隨後在比賽中檢查布雷克用球和捕手林岱安手套,確認沒有「抹油」,也沒發現有外部物質,林岱安在第2局換另一個手套上陣。

布雷克喊話,「我知道最近味全有在抓,但我絕對沒抹油,可能捕手手套裡有什麼吧,看主審在檢查林岱安手套,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強調,隨時都可以檢查他的手套,完全沒問題。

等待雨停的空檔,龍隊拿莫.伊漾(左)上演模仿秀。(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