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能打職棒 辜仲諒另類圓夢

2022/07/04 05:30

辜仲諒(右)與亞洲會員國代表握手致意。(棒協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即便沒能實現成為職棒選手的夢想,從買下兄弟象成為職棒球隊老闆、接任且連任棒協理事長,到接棒彭誠浩當選亞洲棒總會長,辜仲諒用另一種方式,把他對棒球的熱愛付諸行動。

留日曾當校隊副隊長

辜仲諒赴日求學時是棒球校隊副隊長,雖被教練認為有打職棒的條件,卻因父親反對,返台回到金融業,直到2013年12月斥資4.3億元買下兄弟象,讓他重新與棒球產生連結,並把中信兄弟打造成中職唯一擁有訓練基地並完整建構農場體系的球隊。

2015年正式冠名贊助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辜仲諒的棒球版圖擴展到業餘棒球,2018年成為第1位擁有職棒球隊的棒協理事長,上任後基於「國家優先、台灣優先、就是要贏」的信念,相繼促成棒協與中職在雅加達亞運、東京奧運的合作。

「冠軍不是天上掉下來,是得來不易,是來自基層的幕後英雄,鞏固出的支持和貢獻,才有冠軍的結果。」台灣於2019年U12、U18世界盃奪冠,到小馬聯盟三冠王,以及暌違18年的亞錦賽冠軍,一共奪下6冠後,辜仲諒曾語重心長說道,如今他當選亞洲棒總會長,更要帶領台灣走向國際,如果明天又當選世界棒壘球總會第一副會長,他的棒球事業將進入另1個層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