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比魯斯聯盟 台灣「第一隊」出征

2022/07/05 05:30

貝比魯斯聯盟台灣隊昨舉行行前記者會,會後吳念真與全體球員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吳念真授旗 偏鄉少棒赴美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台灣第一隊」出征!美國貝比魯斯聯盟自1951年成立以來,今年將首度出現台灣隊,昨這群以原住民球員為主體的U12代表隊接受「台灣阿公」吳念真授旗,並在教練張茂三帶領下於17日赴美,準備參加8月5日登場的貝比魯斯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

由富源少棒總教練張茂三發起成立的「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在前年獲授權加入美國貝比魯斯聯盟,並成為在台唯一官方認證組識,他抱著「 可以為第2名之後的孩子做什麼?」的初衷,替無法擠進棒球菁英窄門的偏鄉球員開了一條通往世界的路,「我不認為第2名之後的孩子就會比較差,我希望先把貝比魯斯聯盟的精神推廣出去,讓他們有更多機會。」

身高不到140公分的富源小五球員黃品皓代表說出夢想宣言,當中提到,「我在富源打棒球3年了,但教練沒有因為我的身高看不到我,給我的機會都一樣。」

這就是張茂三想宣揚的理念,也讓吳念真深受感動,並對小選手說:「你們到美國去,開心地玩、專心地比賽,然後一定要保持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