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奧運難題 回應5億棒球迷期待

2022/07/06 05:30

推動棒球重返奧運,將是辜仲諒(右二)的重要使命之一。(資料照)

辜仲諒著力點

推動棒球重返奧運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當選亞洲棒總會長和世界棒壘總會執行副會長後表示,將致力推動棒球項目重返奧運。這的確是辜仲諒可以著力之處,也是全世界棒球迷的殷殷期盼。

棒球早於1912年就以表演賽型式進入奧運,直到1984年洛杉磯奧運成為示範賽,首度以錦標賽方式進行,台灣隊贏得銅牌,1992年棒球成為巴塞隆納奧運正式項目,台灣隊更勇奪銀牌。

不過,棒球在奧運的好日子並沒有維持太久,2012年倫敦奧運將棒球排除在外,雖然當時的國際棒總(IBAF)極力爭取重返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仍然沒有棒球,直到去年東京奧運才看到棒球復出,但是主要原因還是主辦國日本對棒球的特殊情感,而從過去3屆奧運的經驗,國際間普遍認為,未來除非主辦國對棒球非常熱愛,否則奧運將很難看到棒球比賽。

根據國外媒體「Sports Show」公布的全球最受歡迎運動的調查,棒球球迷推估約有5億人,雖然有這麼多球迷,棒球卻是奧運的弱勢族群,如何突破這樣的困境,達成2028年洛杉磯奧運起,確保每屆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都納入棒壘球項目的目標,是辜仲諒和世界棒壘總會全體努力的方向。(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