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3年後重返8強 蠻牛嘆太棒了

2022/07/06 05:30

納達爾安抵溫網8強,延續本季大滿貫18連勝。(法新社)

本季大滿貫18連勝

法籍亞裔陳夏莉妮溫網女單16強止步。(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綠茵草地越打越好, 6:4、6:2、7:6(8:6)解決來勢洶洶的荷蘭21種子贊舒爾普,第8度躋身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8強,也延續本季大滿貫18連勝。

36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開季接連橫掃澳網、法網,大滿貫22冠堆高歷史紀錄。近3年來首度在全英草地俱樂部露臉,擅長紅土作戰的第2種子歷經連兩輪磨合,左手拍手感漸入佳境,連兩役直落3出線,生涯大滿貫第309勝到手。

「我一直以積極方式繼續比賽,儘管第3盤最後關頭打的比較糟糕。」賽後納達爾表示,贊舒爾普是難纏對手,前景值得期待 ,也慶幸自己把握機會,「3年後還能在這裡重返8強,真是太棒了。」8強對手則為美國11種子佛里茲,過往對戰勝負各1,「蠻牛」期許回報今年印地安泉決賽輸球之仇,力保今年四大賽不敗金身。

陳夏莉妮 結束黑馬之旅

法籍亞裔陳夏莉妮的黑馬之旅,已被美國悍將阿妮西莫娃6:2、6:3終結,女單16強止步,仍締造大滿貫最佳戰績。首闖溫網女單8強的阿妮西莫娃則說:「很開心,第一次站上中央球場就贏球。」她將與2019年冠軍哈勒普拚準決賽席次。

詹皓晴女雙8強止步

詹皓晴/日本青山修子決勝盤錯失賽末點,終以6:4、1:6、5:7遭到第4種子拉脫維亞歐斯塔潘珂/烏克蘭基切諾珂大逆轉,第8種子「台日聯軍」3連勝中斷,女雙8強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