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林逆配速屠龍 獅只差猿2場

2022/07/07 05:30

獅隊古林睿煬優質先發6局,第6勝到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統一獅「府城金孫」古林睿煬不過度依賴火球,昨對味全龍一改過往投到後段疲累問題,6局掉2分的優質先發以連續解決12名打者收尾,率隊以3:2險勝味全龍,2場勝差緊咬龍頭樂天桃猿。

獅隊傅于剛拿下久違的中繼成功。(記者林正堃攝)

火球壓軸 連續解決12人

獅隊江國謙拿下久違的中繼成功。(記者林正堃攝)

古林前2局只有1球飆到150公里,其他火球都集中在5-6局,越投越快。3局下被李凱威上壘後,連續12名龍隊打者被解決。總教練林岳平指出,過往古林都在第1-2局全力投球,4-5局就出現疲累現象,「近幾場微調投球策略,這改變是好的。」

首局古林在1出局被敲2安,包括拿莫.伊漾1分打點的適時安打,但他不隨便解除火球的封印,讓林智勝、蔣少宏敲內野飛球出局;3局下,古林開局被前2名跑者上壘,他才投2顆150公里火球料理打者,僅被林智勝高飛犧牲打送回第2分。

古林指出,過去有危機,自己比較急,沒辦法去思考,現在比較能冷靜面對打者,不會想說要催很快才能解決,「相信隊友,得點圈有人,你想得分,那我就用出局數跟你換 。」古林奪本季第6勝,超越樂天桃猿黃子鵬,獨居最多勝土投,全聯盟並列第3。

獅隊牛棚調度十分大膽,1分差領先局面起用去年都沒中繼成功的江國謙、傅于剛,兩人聯手繳出變相的6上6下,雙雙進帳相隔2年的中繼成功。餅總指出,他們很久沒出賽了,「在我們球隊裡面,希望大家都是可用的投手。」

味全龍洋投布里悍繳出8局掉3分的優質先發,唯獨在6局上突然失準,暴投和牽制失誤樣樣來,被獅隊攻下追平2分;7局上,三壘手劉基鴻沒能掌握彈跳球形成失誤,讓獅隊跑回超前分,驚險取得勝利。

餅總指出,這場運氣比較好,球隊前1到4局有好的得分機會,卻因跑壘失誤、雙殺等等斷送,但後段對方失誤給了一個贏球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