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打點、開轟兩小獅 餅總有褒有貶

2022/07/08 05:30

獅隊羅暐捷「猛打賞」6打點,獲選單場MVP。 (記者王藝菘攝)

羅暐捷創本季打點紀錄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統一獅打線昨火力全開,全場掃出14支安打,加上對方投手群奉送8次四死球,最終就以13:6擊敗味全龍,獅隊21歲小將羅暐捷敲3安,灌進本季聯盟新高的6分打點,獲選單場MVP。

猿獅今明正面交鋒

由於另一戰龍頭樂天桃猿也贏球,獅隊和桃猿仍有兩場勝差,今、明兩天獅隊坐鎮台南主場對桃猿,依序推出胡智為、布雷克先發全力搶勝,也是上半季兩隊最後兩場交手,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希望把握機會,看能否在主場拉近與桃猿間的距離。

獅隊近3戰平均每場僅得2分,攻擊火力貧乏讓餅總傷透腦筋,昨打線大爆發為餅總分憂解勞,羅暐捷在第2、3、7局都敲2分打點安打,另一名21歲好手李丞齡第7局夯陽春砲,本季首轟出爐,兩人都從捕手轉戰外野另覓一片天,攜手打下團隊過半分數。

小兵雖立大功,餅總倒是很嚴苛,他說,羅暐捷幾次上場打擊剛好壘上有人掌握機會,但只有第一支安打擊得較強勁,李丞齡雖開轟,但簡單的外野滾地球處理失誤,導致多掉2分,「他打擊沒問題,主要還是外野守備狀況不少。」本季李丞齡外野守備出現5次失誤為全聯盟最多,守備率僅0.928。

賽前羅暐捷打擊率僅1成78,昨繳3安「猛打賞」一掃陰霾,他表示,原本打擊感覺有點跑掉,經打擊教練卡麥隆和胡金龍提點,鎖定打擊熱區,揮棒也更順暢,收到不錯效果,能進帳6分打點是因剛好壘上有跑者。

獅隊洋投柯瑞昨先發6局被敲7安,失2分拿下本季首勝,味全陳明軒先發只撐2.1局,被敲5安失5分,吞下本季第5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