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納達爾夠牛 帶傷逆轉晉四強

2022/07/08 05:30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8強戰,強忍右腹部傷勢,鏖戰4小時21分鐘後,逆轉美國好手佛里茲,收下4強門票。(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8強戰,強忍右腹部傷勢,鏖戰4小時21分鐘後以3:6、7:5、3:6、7:5、7:6(10:4)逆轉美國好手佛里茲,收下4強門票,將今年大滿貫賽連勝紀錄推進至19場,下一戰將碰上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

賈珀不僅是史上首位闖進大滿貫決賽的阿拉伯女將,也是史上第2位挺進溫網單打決賽的非洲選手。(法新社)

納達爾16強時就出現腹部傷勢,昨他首盤打得艱辛,第2盤一度申請傷停暫離球場治療,且他的父親也在場邊觀戰,還做出手勢希望兒子退賽。納達爾展現硬漢風範,不願輕易放棄,一路和對手鏖戰,決勝盤拚到搶十才收下勝利,也成為史上第3位以36歲之齡闖進溫網4強的老將。

贏下這艱難的一勝,納達爾說:「這真是個艱辛的下午,必須好好稱讚佛里茲,他整季都打得很精采。」他坦言自己一度以為撐不住,感謝有球迷打氣,讓他堅持下去。

納達爾今年已在澳網、法網兩場大滿貫賽奪冠,如今卻面臨傷病危機,下一場是否能再戰,他表示,目前仍無法給出明確答案,必須做更多檢查來確認狀況。

史上首位阿拉伯女將 賈珀爭冠

女單4強戰方面,世界排名第2的突尼西亞女將賈珀昨以6:2、3:6、6:1擊敗德國34歲老將瑪莉亞,生涯首闖大滿貫決賽。賈珀不僅是史上首位闖進大滿貫決賽的阿拉伯女將,也是史上第2位挺進溫網單打決賽的非洲選手,她將在冠軍戰碰上哈勒普和哈薩克好手雷巴金娜的勝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