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波衝突猿M3 梁家榮最佳男主「腳」

2022/07/09 05:30

7局上猿隊蔡鎮宇(左)衝上場撞倒獅隊投手劉予承(中),雙方再度清空板凳。(統一獅球團提供)

觸殺林子豪引火 兩度挨K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和樂天桃猿昨在天王山之戰兩度清空板凳,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累計4名球員被趕出場,樂天最終以8:0大勝,再次點亮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M3」。

4局下,獅隊林子豪(右)被牽制欲回壘時,遭猿隊三壘手梁家榮踢到手。(翻攝自CPBLTV)

衝突導火線在4局下,獅隊三壘跑者林子豪被投手牽制時,欲回壘的右手被梁家榮左腳影響,經電視重播改判觸殺出局,加上林子豪右手有點不舒服,獅隊總教練林岳平當下就很不滿,向裁判怒斥梁家榮伸腳干擾,但抗議無效。

餅總解釋,他是依照棒球規則去抗議梁家榮觸殺的危險動作,「我跟裁判說,他把手踢掉,你改判出局,這是不對的,加上子豪又受傷,有點無法接受這樣的過程。」

梁家榮解釋,不是故意踢到林子豪,「子豪跟我說,他知道我不是故意的,手有點腫起來,我感覺很抱歉。」

6局上獅隊胡智為(右)第一球就砸到梁家榮。(記者李惠洲攝)

6局上獅隊胡智為第一球就砸到梁家榮(前排左),雙方清空板凳爆發首波衝突。
(記者李惠洲攝)

6局上猿獅爆發第一波衝突。(記者李惠洲攝)

胡智為、蔡鎮宇共4人遭逐

6局上,胡智為對上梁家榮前,主審紀華文就先特別上去投手丘告誡,依舊無法阻擋衝突發生,胡智為首球151公里就砸到打者身上,梁家榮憤怒丟棒導致雙方板凳清空,胡智為被驅逐出場。

獅隊6局下先換掉林子豪,避免潛在衝突,但梁家榮仍留在場上,7局上在獅迷噓聲中上場打擊,又被劉予承的148公里速球砸到腳,雖然梁家榮沒有特別反應,昨被下放二軍的樂天隨隊球員蔡鎮宇怒衝投手丘,撞倒劉予承,造成雙方二度板凳清空。蔡鎮宇和統一獅柯瑞、劉予承都被趕出場。

7局上猿隊蔡鎮宇(左)衝上場撞倒獅隊投手劉予承(中),雙方再度清空板凳。(統一獅球團提供)

7局上梁家榮挨觸身球,隊友蔡鎮宇衝上場撞倒獅隊投手劉予承,雙方再度清空板凳。(記者李惠洲攝)

7局上梁家榮挨觸身球,隊友蔡鎮宇(中)衝上場撞倒獅隊投手劉予承,雙方再度清空板凳。(記者李惠洲攝)

樂天總教練曾豪駒指出,他能理解餅總為何生氣,畢竟有主力受傷,但沒有人是故意的,「衝突會發生,也是因為大家都想要贏,球場的事就在球場上解決。」

樂天今推派狂威對上布雷克,若再贏球就能聽牌,明有望在桃園主場拋下酒紅色彩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