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世運會掌旗官 陳映竹摘首銅

2022/07/09 05:30

2022年世界運動會開幕典禮,由滑輪溜冰好手陳映竹任掌旗官率領代表團進場。 (體育署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2年世界運動會昨在美國伯明罕開幕,台灣代表團由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擔任掌旗官,而她也在競速溜冰女子200公尺計時賽以19秒053奪下銅牌,拿下代表團首面獎牌,今天健力、 蹼泳、空手道也將登場。

世運會在台灣時間7月8日至18日登場,昨天開幕進場順序以英文字母為依據,台灣以TPE的T,排在瑞士後、泰國前,第97個國家進場,本屆我共派出74名選手,角逐拔河、撞球、空手道、保齡球等15個運動項目。

柯秉中撞球奪牌熱門

撞球被視為奪牌熱門項目,前世界球王柯秉中表示,身披國家隊戰袍是榮耀也是壓力,但不斷告訴自己以平常心應戰,否則綁手綁腳反而無法發揮應有水準,「這次比9號球,且是搶11局的單淘汰制,輸贏都很難說,也得看臨場表現。」

上屆代表台灣參加世運會的柯秉逸,這次升格為教練協助弟弟,有哥哥在旁督軍,也讓柯秉中安心不少,「他是最了解我的人,遇到亂流也能馬上溝通。」

柯秉逸與柯秉中過去就常一起並肩作戰,比賽中都會互相提醒,除了戰術之外,也會安定他的情緒,「我會利用暫停陪他聊天,告訴他這就是一場比賽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