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蠻牛溫網4強傷退 「罰款王」搶冠

2022/07/09 05:30

基里歐斯不戰而勝,晉級溫網決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因腹肌右側撕裂傷,無奈退出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4強賽,也讓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不戰而勝,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冠軍戰,決賽對手為英國希望諾里和塞爾維亞衛冕者喬科維奇的勝方。

納達爾昨因傷退出溫網。(資料照,美聯社)

基里歐斯首闖大滿貫決賽

「很不幸,我必須退出這場賽事,因為腹部一直疼痛。」納達爾坦承,當下心情非常掙扎,畢竟已為此投注許多心力,「我不能正常發球,無法在這種情況下連續贏得最後兩場比賽。」近年傷痛纏身的納達爾,為避免傷勢加重,只能先休養3至4週,希望不影響美網備戰。

對決諾里和喬科維奇勝方

36歲的納達爾先前8強帶傷苦戰,歷經近4個半小時的5盤大戰,逆轉美國對手佛里茲,儘管賽後醫師檢查腹肌撕裂7毫米,隔天他仍測試練球1小時,最終團隊評估無法再戰才放棄。開季橫掃澳網、法網的納達爾,已贏得史上最多22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如今四大賽19連勝中斷,無緣問鼎溫網第3冠,

納達爾四大賽19連勝中斷

兵不血刃出線的基里歐斯,也是繼2003年菲利普西斯後首位挺進溫網男單決賽的澳洲人。脾氣火爆的他爭議性十足,早已締造史上另類紀錄,英媒估計他職業生涯累計罰款已接近70萬英鎊(約2554萬台幣),穩居網壇「罰款王」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