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賈珀、蕾芭金娜 溫網今爭后

2022/07/09 05:30

賈珀(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今晚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決戰,即將誕生全新冠軍,無論是哈薩克的蕾芭金娜或者世界排名第2的突尼西亞名將賈珀勝出,都會在全英草地俱樂部創造歷史。

蕾芭金娜(法新社)

蕾芭金娜昨4度破發,2個6:3轟垮2019年封后的羅馬尼亞16種子哈勒普,榮膺史上首位大滿貫爭冠的哈薩克人,如今更迫不及待攻頂圓夢,「有機會締造新史頁,真是太神奇了。」

2人誰勝出都寫紀錄

184公分的蕾芭金娜從小在莫斯科成長,直到2018年才轉籍哈薩克,本季強轟217記愛司,已是職業女網頭號重砲手,由於對戰第3種子賈珀1勝2負,23芳齡的蕾芭金娜已做好硬仗準備,「她是非常優秀、棘手的強敵,尤其回擊很難應付。」

揮別法網一戰出局的陰霾,賈珀轉戰草地過關斬將,11連勝的氣勢正旺,全方位身手、豐富經驗與強大抗壓性,更讓她躍居奪冠大熱門,有望成為史上第一位贏得大滿貫金盃的阿拉伯及非洲女性。「我想變得更加強大,激勵更多世代。」27歲的賈珀強調,祖國連結阿拉伯世界與非洲大陸,如今民眾已開始關注網球運動,「我希望看到更多來自這裡的球員,證明自己能啟發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