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明年3月 洲際球場開打

2022/07/09 05:30

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在洲際球場開打。(取自官網)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原訂去年舉辦的第5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受疫情影響延到明年3月開打,台灣繼2013年再度取得首輪賽事主辦權,由中職負責國家隊組訓賽,聯盟秘書長楊清瓏昨表示,將盡快組成選訓小組,並遴選總教練。

中職︰速組選訓小組

在甫結束的世界棒壘球總會會員大會前,中職與棒協、體育署已召開三方協調會議,楊清瓏指出,近期將與棒協開會,盡快組成選訓、情蒐小組,由選訓委員遴選國家隊總教練,再由總教練規劃教練團成員和國手名單,今年也會派員赴資格賽情蒐。

這屆經典賽總計20隊參與會內賽,其中16隊已出線,另4席由其他12隊透過資格賽決定,今年9、10月在德國、巴拿馬舉行,晉級球隊在會內賽4組各列一隊。

台、古、荷、義同組

首輪預賽分4組,每組5隊取前兩名晉級8強複賽,扣除資格賽勝出隊伍,台灣、古巴、荷蘭、義大利分在A組,明年3月8至13日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B組包括日本、南韓、中國、澳洲,A、B組前兩名爭奪四強門票,地點在東京巨蛋。

C組有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哥倫比亞,D組則有多明尼加、委內瑞拉、波多黎各、以色列,這兩組前兩名競爭四強門票,明年3月19、20日展開四強賽,21日冠軍戰,地點都在邁阿密馬林魚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