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帥決戰壞小子 喝倒采大賽

2022/07/10 05:3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戰,週日晚間9點由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對決提前保送晉級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國際賭盤與歐美專家普遍看好即將展開第32場大滿貫決賽的喬帥,有機會靠著豐富經驗與抗壓性,完成溫網四連霸。

溫網頭號種子喬科維奇今挑戰大滿貫21冠。(美聯社)

賭盤看好挑戰4連霸

喬帥昨4盤激戰後來居上,2:6、6:3、6:2、6:4逆轉坐擁地主優勢的英國諾里,生涯第68度大滿貫參戰,多達32次爭冠,已締造男網空前紀錄,他也是唯一能在三個大滿貫至少各進決賽8次的全能球星,離溫網第7冠只差最後一步。贏球後有球迷喝倒采,喬帥隔空親吻回敬,但主持人提及爭議十足的基里歐斯,中央球場爆發更猛烈噓聲,因此球評馬克安諾相信,兩大天賦洋溢的球星對峙,喬帥勢必獲得支持,「球迷會傾向他,他們喜歡這裡的歷史。」

「壞小子」基里歐斯(資料照)

基里歐斯1月曾送暖

志在大滿貫21冠的喬帥不敢輕敵,認為首闖四大賽壓軸的基里歐斯是可敬對手,「他很危險,決賽將會火花四射!」儘管2017年後未再交手,對戰2連敗的喬帥,仍希望過往全英草地俱樂部決賽的豐富經驗,臨場帶來幫助。今年初喬帥拒打武漢肺炎疫苗遭澳洲遣返,基里歐斯曾表態力挺,對此他相當感動,「不知能否稱為兄弟情誼,但我們關係要好的多。我非常尊重他,他在一月時支持我。」

至於脾氣火爆的基里歐斯,本屆屢遭罰款又引來謾罵,卻總能人來瘋贏球,加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腹傷退出,兵不血刃挺進溫網決戰,讓他準備完成大滿貫封王美夢。

溫網男單決賽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