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天旅台第一冠 聽牌

2022/07/10 05:30

猿隊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降到M1。(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樂天桃猿郭嚴文昨在8局上2出局敲出值千金的逆轉二壘安打,率隊以3:2擊敗統一獅,封王魔術數字降至「M1」,樂天入主以來首座季冠軍正式聽牌,最快今晚在桃園主場拋下酒紅色彩帶。

郭嚴文一棒逆轉戰局,猿隊最快今晚在主場迎接上半季冠軍。(記者李惠洲攝)

郭嚴文逆轉安拱猿M1

樂天前7局遭布雷克封鎖僅拿1分,8局上逮中獅牛棚控球不穩,郭嚴文從邱浩鈞手中敲出二壘安打,一棒送回逆轉戰局的2分,在年輕球員輩出的樂天,展現資深選手的價值。

郭嚴文說,先前都是用疫情隔離名單待在一軍,8日才本季第一次升上一軍。他坦言,現在年輕球員都比他強,如果自己再沒表現,可能會失去機會,「既然來了,我就要把握住。以前可能會追求長打,現在選1顆壞球也行,能上壘就上壘。」

獅猿戰前天兩度爆發板凳清空,有個性的先發洋投狂威沈住氣,先發7局飆6K僅掉2分,奪下第8勝獨居勝投王。總教練曾豪駒指出,「這場狀況滿好的,直球、滑球都有投到要的位置。」

不僅狂威攻佔勝投榜,聯盟中繼王是昨拿到生涯第99次中繼成功的陳禹勳,救援王豪勁更以17次大幅領先,3大獎清一色由樂天包辦。

曾總認為,上半季投手表現都滿穩定的,繳出跟過往不一樣的成績,歸功投手教練的訓練、設定策略,給予投手安定感,「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最快今晚主場拋彩帶

樂天今晚有望奪下2020年入主桃猿以來首座季冠軍,也是隊史暌違3年的第14座。曾總說,希望這場就贏下來;郭嚴文則說,「還沒結束就爽不起來,有拿到才是最重要的。」樂天今晚贏球就封王,若戰成和局也有機會,只要另一地獅隊輸球或平手,仍能拋彩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