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中繼百救援 陳禹勳中職第一人

2022/07/11 05:30

陳禹勳成為中職百中繼、百救援史上第1人。(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樂天桃猿昨收下今年上半季冠軍,8局上1分領先登板中繼無失分的陳禹勳,則收下個人紀錄里程碑,他完成生涯百中繼、加上原本累積118次救援成功,成為中職史上百中繼、百救援第一人。

封王戰錦上添花 感受不同

陳禹勳說,正巧在球隊封王戰時有機會達成紀錄,感受比較不同。他說:「當然,還是球隊的成績比較重要,以前我們也有機會拿季冠軍,但被對手拿走。大家每年都很拚,今年又有更多改變,各部門教練們也一起協助我們選手。」

今年樂天桃猿牛棚戰力堅強,陳禹勳被投手教練許銘傑評為牛棚重要棋子。陳禹勳則說:「大家都說我們牛棚強,其實要感謝的是先發投手群,他們負擔局數、壓低失分,加上打者群得分效率,我們才有機會一起贏球。」

陳禹勳說,球隊易主後換了一套球衣,有些以前隊友成為教練,情感上,他更希望再次拿下一張季後賽門票,如今初步目標達成,接下來每天仍要備戰,目標是總冠軍。

險些被成晉丟了紀錄球

有趣的插曲是,8局結束,接到最後一個出局數的右外野手成晉,習慣動作將球拋給觀眾席球迷,經提醒之後才請球迷將球拋回給陳禹勳,讓陳禹勳留下這顆紀念球。陳禹勳笑說:「球是要幫朋友留,不然我本來沒有留紀念球的習慣,因此也沒特別跟隊友說要留。本來站著想說等球,剛要招手,成晉就把球丟出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