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座大滿貫 喬帥溫網4連霸

2022/07/11 05:30

喬科維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決戰龍爭虎鬥,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技高一籌,4:6、6:3、6:4、7:6(7:3)大逆轉來勢洶洶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前球王喬帥締造賽史4連霸、第7冠,第21座大滿貫金盃到手,也獨居男網史上第2人。

《捍衛戰士:獨行俠》影星湯姆克魯斯(右),昨現身溫網男單決賽現場。(法新社)

自2002年澳洲「野兔」希維特奪冠後,溫網男單金盃就被「四大天王」輪番宰制,本屆也不例外,因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腹傷退出而被保送晉級決賽的非種子基里歐斯,歷經4盤苦戰先盛後衰,依舊無法打破壟斷局面,終讓經驗豐富的喬帥第4盤關鍵搶7得手,第7度草地大滿貫封王,僅次瑞士天王費德爾8次,至於納達爾、英國地主穆雷各2回。

英國威廉王子(右起)、大兒子喬治小王子以及妻子凱特王妃一家,昨也在溫網場邊觀戰。(路透)

前球王喬帥自2018年起,在全英草地俱樂部未嘗敗績(2020年疫情停辦),已完成28連勝的強力統治,7冠也追平賽史次高的美國山普拉斯,獨享200萬英鎊(約7354萬台幣)冠軍獎金;由於俄國侵略烏克蘭大會抵制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選手參賽,本屆沒有職業積分。前球王喬帥還有澳網9冠、法網2冠、美網3冠,「三巨頭」中僅次大滿貫22冠獨走的納達爾,也把20冠費爸比下去。

基里歐斯(法新社)

反觀脾氣火爆的基里歐斯,則經歷了瘋狂兩週,27歲的他向球迷吐口水、侮辱線審、與主審爭執屢遭被大會罰款,更被希臘對手西西帕斯痛批是「惡霸」、「邪惡的」。只不過,冠軍戰面對賽前已化敵為友的喬帥,以逸待勞的「壞小子」收斂心性專注場中,雖未延續人來瘋連勝氣勢,重砲強襲仍帶給勁敵沉重壓力,也拚出東山再起信心。

本屆禁賽兩俄球員,女單冠軍卻由俄國轉籍哈薩克的蕾芭金娜爆冷拿下,賽後再度被媒體問及敏感話題,雙親仍住莫斯科的她,以英語不好等四兩撥千斤方式,迴避是否譴責俄國總統普廷等爭議。儘管俄國網協主席塔皮斯契夫揚言,這座冠軍是「俄羅斯出產」、「我們贏了溫布頓!」蕾芭金娜低調說:「我代表這個哈薩克參加奧運等重要賽事,對我來說是美夢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