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探評「選」 獅很適合宋文華

2022/07/12 05:30

宋文華(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旅外5位投手參與今年選秀會,其中4人中選,林凱威毫不意外披龍袍當榜眼,中信兄弟前兩輪選進鄭浩均及徐基麟,本來前2輪呼聲高的宋文華,直到第4輪才被獅隊選進,在新北禾聯幾度出賽狀態不佳的林鋅杰則是落選。

宋文華今年開季還在教士3A效力,主動向教士球團提出想返台發展,才投入今年選秀。當年簽下宋文華的球探耿伯軒認為,宋文華的輪次確實比預期晚一些,但並非太晚。

耿伯軒說:「各隊多半視旅外選手為即戰力,因此選擇時會考量自身陣容。兄弟需要本土先發戰力,可能期望鄭浩均或徐基麟其中一人能擔任先發,獅隊則是很適合宋文華,畢竟他有後援經驗,若調整得宜應能有壓制力。」

耿伯軒認為,近幾年選秀會上,各隊仍是高中潛力優先,旅外選手必須要真的是即戰力才能在前段順位被選,同時也要考量各隊隊形,兄弟連選兩旅外就是希望補強即戰力,味全龍隊選擇林凱威,也是選前就已經能預估到的合理選擇。

昨選秀會後,宋文華在個人臉書發文,感謝統一獅隊球團選擇他。宋文華透露,回國之後他積極展開訓練,期望能在加盟後以實力提供球隊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