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第7指名 翻新台大建中校史

2022/07/12 05:30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24歲左投藍翊誠寫下前所未見的歷史,昨在選秀獲得味全龍第7指名,幫建國中學、台灣大學自從日治時代以來再出產職棒球員,更是2校隊史的中職第1人。龍隊總教練葉君璋直言,他是很特別的存在。

龍只選進7人,是6隊中最少。(記者林正堃攝)

藍翊誠(藍翊誠提供)

身長190公分的藍翊誠在測試會投出141公里速球,讓葉總一見鍾情,「在測試會對他特別有印象,我們喜歡他各方面的條件,年紀不大,可以給他一些時間,左投頗具吸引力,希望可以培育他。」

藍翊誠在家跟8名台大同學透過電視看選秀,發現龍隊第7輪就指名他,當場腦袋空白,抱著一旁最支持他的女友,「完全沒有想到,很意外!」

締造台大和建中的歷史,肩上使命感更加沈重。藍翊誠說,不能辜負給他機會的人,即便有表現不好的時候,不能輕易放棄自己,浪費掉這個難得的機會。

被外界稱作「學霸左投」,藍翊誠跟一般球員有截然不同的背景,但他發現一個共通點,過去念建中和台大化學時,他都不是成績最好的那個,「我已經習慣身邊充滿高手,經常找尋人家背後做什麼才能成功,進職棒亦是如此。」

效力業餘安永鮮物隊的藍翊誠認為,味全是球風自由的球隊,願意放手一搏給選手嘗試,就像是個成熟的大人,「先在二軍把成績投出來,1年半內提升球速,控球練到隨時能跟打者對決,我知道自己身高夠讓投球有角度,如何抓出局數會是我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