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鋼複製龍策略 大學球員逆襲

2022/07/12 05:30

台鋼雄鷹狀元曾子祐。(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今年選秀會大學好手「大逆襲」,不像往年屈居後段弱勢,不僅報名最踴躍,最終入選32人,還比高中27人更多,整體來說,這兩層級球員就佔選秀上榜74人中的近8成比例。

青棒名校平鎮高中更儼然成為職棒先修保證班,今年應屆報名者7人全數入選,曾子祐、黃保羅、黃勇傳及伍祐城4人同時攻佔首輪,堪稱大贏家。平鎮教頭吳柏宏認為,高中生新秀仍算強勢。

吳柏宏表示,今年選秀和味全龍隊新加入那年(2019年)態勢頗像,新球隊加入增加大學球員參選意願,台鋼選秀策略也和味全當年相似,前段仍先選曾子祐和伍祐城兩位青棒潛力股,中段多選具備經驗的大學球員以組建球隊,但當中也是選進不少青棒好手。

球隊陣中備受矚目的黃勇傳和曾子祐這對二游搭檔拆夥,吳柏宏特別提到說:「之前有跟來詢問觀察的球隊提到,這對二游的潛力、靈活度,未來在青棒賽場很難再找到,也許還能練成,但也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