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旅外幫飆分 台灣痛宰巴林

2022/07/13 05:30

陳盈駿貢獻16分、6助攻、6抄截。(取自FIBA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從2019年後就未曾出征國際賽的「小飛人」劉錚,昨在印尼雅加達登場的2022年亞洲盃男籃賽首戰,展現凶猛火力,和另一旅外好手陳盈駿合力進帳45分,率台灣隊以102:84大勝巴林,明天將挑戰強敵南韓,爭取更有利的晉級位置。

劉錚(左)飆29分,包括4顆三分球,率台灣隊在亞洲盃首戰擊敗巴林開紅盤,明將對上南韓。(取自FIBA官網)

劉錚+陳盈駿合力砍45分

台灣本屆亞洲盃派出一軍,由「旅外三傑」陳盈駿、劉錚、林庭謙搭配「新台灣人」阿提諾,被視為近年最強台灣隊。

劉錚2015年首次出征亞錦賽(亞洲盃前身),但當時卻獲得史上最差的第13名。當年他是陣中最菜球員,昨他則展現強悍的攻擊能力,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的台灣一哥,尤其第三節火力全開,單節攻下15分,率隊打出32:20的強攻,一度領先對手24分,讓勝負沒有懸念。

劉錚透露,很久沒有打國際賽,身為有經驗的球員就要以身作則,也希望和阿提諾的默契能漸入佳境。劉錚全場17投11中,包括4顆三分球,狂砍29分,陳盈駿貢獻16分、6助攻、6抄截,阿提諾15分、9籃板。

此外,台灣防守策略奏效,不僅完成13次抄截,逼得巴林發生23次失誤。主帥帕克認為,防守表現可以接受,但籃板鞏固得再加把勁。

爭取晉級明尬南韓硬仗

台灣最大考驗為明天對南韓之戰,雙方近一次在國際賽交手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如今又在同一場館狹路相逢,台灣有阿提諾坐鎮禁區,加上更臻成熟的劉錚、陳盈駿,盼一雪4年前亞運銅牌戰的輸球之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