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完封勝擦身過 布里悍:換人很明智

2022/07/13 05:30

味全先發投手布里悍8.1局失2分奪勝,獲選單場MVP,賽後和小孩一起共舞同樂。(記者王藝菘攝)

8.1局失2分 葉總見好就收

統一昨派2野手上場投球,潘傑楷(見圖左)繼高國慶之後投0.1局,生涯初登板的他最快球速135公里。(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布里悍昨用112球交出8.1局失2分的優質好投,率領味全龍以11:3中止統一獅的客場4連勝,他之所以沒能達成來台首場完封,與統一8局下連續派高國慶、潘傑楷2名野手投球有關。

獅隊大學長高國慶,連4年都以投手出賽1場。(記者王藝菘攝)

布里悍投完8局已用102球,被敲7安卻沒掉分,9局上續投挑戰完封,1出局後先保送再挨安打退場。總教練葉君璋表示,布里悍投完8局考慮見好就收卻又想試試看,球隊基於王維中為多投1局卻受傷的前例,設定最多110球,一到上限立刻換投。

布里悍指出,投完8局覺得游刃有餘,很想挑戰完封可惜狀況不如預期,教練對用球數的考慮很明智,換下他是正確的決定,「很久沒看到1局讓2名野手上去投,那局打比較久可能也有影響,如果是我們派野手上去,希望在贏很多時,我最想看林智勝投。」

統一打完5局落後8分,8局下先派高國慶投0.2局,再派潘傑楷投0.1局,生涯初登板的潘傑楷最快球速135公里;統一曾於2000年7月29日雙重賽第2場派林鴻遠、賴崇光上場投球,這次「升級」為單局派2位野手投球。

高國慶登板0.2局 最老土投

高國慶連續4年都以投手出賽1場,以43歲279天成為中職史上最老的本土投手,僅次於馬力龍的44歲又75天,他強調,最好不要讓他上去投,因為那代表沒有好事,沒投完1局被換掉讓教練失望,希望引退年可以完整投完1局。

潘傑楷表示,因為已2出局,當教練喊出暫停,完全沒想到會派他上場投球,前次在正式比賽投球應該是國小,「因為臨時講的,當然有嚇一跳,平常我也沒在練,本來想丟曲球,捕手叫我趕快投一投,這種經驗1次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