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運會》陳映竹出「撞」況 猛追拿回銅牌

2022/07/13 05:30

陳映竹(右)昨在世運會公路賽女子單圈爭先賽決賽遭對手推擠跌倒,最後僅拿下銅牌。(體育署提供)

本屆包辦1銀、2銅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昨天在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公路賽女子單圈爭先賽決賽,首個彎道就被撞倒,但她並沒有放棄,還飆出1分12秒29拿下銅牌,本屆世運會包辦1銀、2銅。台灣代表團目前累計獲得4銀、3銅。

首彎被撞倒不放棄

陳映竹在預賽排名分組第2晉級,準決賽再以分組第1出線,決賽卻出現意外,在出發後首個彎道就被哥倫比亞選手撞倒,但她迅速起身追趕,她說:「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要趕快爬起來,因為我不能輸給她,也還要追上前面的人。」

雖最終拿下銅牌,陳映竹卻對結果感到失望,她表示,決賽前已做足準備,且身體狀況絕佳,唯一目標就是金牌,可惜因被撞倒意外錯失良機,只能再接再厲,希望在之後的世錦賽能有好的發揮。

被視為奪牌重點的競速溜冰項目昨天落幕,陳映竹囊括3面獎牌,教練劉昱伸表示,「所有選手都已盡力,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替台灣拿下1面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