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落榜復活 李聖裕過來人

2022/07/14 05:30

兄弟外野手李聖裕(左)2019參加選秀落榜,之後經自培選手管道,順利挑戰職棒。(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年中職選秀185人參選,其中74人獲指名雙雙破紀錄,意味有111人落榜,中信兄弟25歲外野手李聖裕以過來人經驗勉勵他們別氣餒,仍有機會透過自主培訓選手機會,未來在職棒佔有一席之地。

中職自主培訓選手

透過自培身分挑戰職棒

2019年李聖裕投入選秀名落孫山,兩個月後接到兄弟球探電話,先受邀隨隊練習觀察,之後簽下自主培訓選手合約,隔年7月才升格正式球員,生涯累計出賽71場,打擊率2成83。

李聖裕天賦不算出眾,在隊友眼中是不折不扣的「練習狂」,靠勤練彌補先天不足,他表示,選秀落榜一開始很沮喪,原打算先當兵,後來兄弟給機會才重燃希望,「其實我本來不知道什麼是『自主培訓選手』,進來後才了解。」

李聖裕認為,今年選秀有不少好手沒被指名,例如開南大學內野手湯家豪打擊不錯,結果連兩年選秀都落選,他們只是沒等到機會,仍可以自培身分挑戰職棒。

去年中職各隊總計簽下13名自培選手刷新單季紀錄,現役球員包括去年最佳進步獎得主游朝惟,富邦悍將4名左投陳冠勳、藍愷青、陳韋霖、張瑞麟和捕手蘇煒智都是自培出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