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阿提諾今抗韓 盼解4年前遺恨

2022/07/14 05:30

台灣男籃今在亞洲盃小組賽與南韓狹路相逢,除了欲報4年前雅加達亞運兵敗之仇外,也考驗著「新台灣人」阿提諾的本事。(取自FIBA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4年前雅加達亞運,沒有歸化球員坐鎮禁區的台灣男籃,在銅牌戰敗給南韓,今天下午4點台灣隊在亞洲盃小組賽與南韓狹路相逢,除了盼完成甜蜜復仇,取得晉級有利位置,也考驗著「新台灣人」阿提諾的本事。

南韓歸化洋將羅健兒。(取自FIBA官網)

亞運守不住羅健兒

球迷高舉台灣男籃人像加油。(取自FIBA官網)

當年Q.戴維斯在雅加達亞運前因傷退出,台灣隊以全本土出擊,一路過關斬將重返4強,卻連敗給中國、南韓。其中對南韓之戰,因陣中無長人,擋不住南韓的歸化洋將羅健兒,被他攻下37分、17籃板。

台灣隊最終以8分之差無緣銅牌,對失利感到失望的球員賽後也呼籲籃協,亟需歸化球員,才能在亞洲賽場保有競爭力。

33歲的羅健兒在2012年NBA選秀落榜後,轉投南韓KBL發展,並於2018年成為歸化球員為南韓出征國際賽,即使僅201公分,仍憑藉優異身體素質,叱吒亞洲籃壇。

南韓本屆亞洲盃首戰中國,羅健兒把握對方兩大長人周琦、王哲林缺陣,繳出25分、14籃板,成為南韓獲勝的大功臣。

台灣首役靠劉錚、陳盈駿合力斬獲45分大勝巴林,但今天對南韓才是真正的考驗。劉錚、陳盈駿,陳冠全、黃聰翰都打過雅加達亞運,對羅健兒並不陌生,只是想扛住這位生猛有力的洋將,第一人選還是去年才歸化的阿提諾。

首選阿提諾減低傷害

前役繳出15分、9籃板的阿提諾,今天最大任務是減低羅健兒的殺傷力。總教練帕克強調,除了阿提諾,其他球員也要適時協防,並全力鞏固籃板,盼用團隊之力拿下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