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阿提諾驗貨 被南韓打臉了

2022/07/15 05:30

歸化球員比一比!

明戰中國 謹慎防疫

台灣男籃林庭謙(右)昨繳出12分、5籃板,也是唯一得分上雙的本土球員。(取自FIBA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籃昨在亞洲盃小組賽迎戰南韓,這次雖多了「新台灣人」阿提諾坐鎮,但在第2節崩盤輸了14分,下半場也無力追趕,最終以73:87落敗,小組賽目前1勝1負,明晚9點將迎戰有疫情疑慮的中國隊。

台灣隊前次在雅加達亞運和南韓交手僅以8分差落敗,這次亞洲盃狹路相逢,多了阿提諾助拳,盼能報一箭之仇。昨台灣隊首節僅以2分落後,但第2節擋不住南韓射手許雄的三分火力,加上歸化球員羅健兒肆虐禁區,進攻內外夾擊情況下,讓我國無力扭轉戰局。

台灣隊昨團隊三分球命中率僅23.8%,籃板輸了12個,總教練帕克坦言,台灣隊是需要大量外線投射的球隊,在命中率不理想情況下,自然打得辛苦,也是接下來對中國需要積極改善的地方。

林庭謙12分、5籃板

林庭謙昨繳出本土最高12分、5籃板,也是唯一得分上雙的本土球員,前役猛砍29分的劉錚昨只有7分進帳,陳盈駿也被對方嚴加看管,僅攻下8分、7助攻。

歸化球員正負值差距大

歸化球員部分,阿提諾繳出全隊最高18分、7籃板,和羅健兒的19分、12籃板相去不遠,但正負值羅健兒高達+10,阿提諾卻是全隊最差的-15;且羅健兒全場13投8中,出手把握度高,在與球隊搭配流暢度也更佳。

昨吞下本屆亞洲盃首敗,台灣隊明晚將和中國過招,力拚小組賽第2勝。

令外界憂慮的是,中國隊不少球員在世界盃資格賽第3階段後染疫,中媒甚至指出,有部分球員是在身體不適情況下出賽,主力缺陣也成為他們首戰落敗原因,對戰會不會被中國球員傳染就是一大隱憂。

對於對手健康狀況可能有疑慮,籃協祕書長李雲翔說:「我們無法要求別隊的防疫該怎麼做,但我們一切按照大會及當地防疫指引,也會要求球員小心謹慎,做好萬全準備,目前我們球員的健康狀況也都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