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印尼強援波爾登 我搶8強絆腳石

2022/07/15 05:30

印尼網羅具NBA資歷24歲的波爾登。(取自FIBA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今年亞洲盃男籃賽,不少國家為了提升競爭力皆找歸化球員助拳,台灣拚8強兩大假想敵地主印尼、約旦也不例外。印尼網羅具NBA資歷24歲的波爾登,昨他打滿40分鐘卻愛莫能助,地主以65:74不敵由洋後衛塔克領軍的約旦。

本屆16國參賽,有8國找歸化球員,洋將助拳已是亞洲籃壇的潮流,其中台灣、南韓、巴林、黎巴嫩、日本、印尼找長人,提升禁區的競爭力;約旦、敘利亞鎖定飆分型後衛,拉抬團隊火力。

約旦向來有不少優異長人,選擇得分能力不俗的塔克於2016年成為歸化。他在2009年參加NBA選秀未獲青睞,但在阿根廷聯賽殺翻天,拿過年度MVP、冠軍賽MVP、得分王等殊榮,昨攻下全隊最高22分,加上3位隊友得分雙位數,攜手力退地主,收下本屆首勝。

地主印尼今年歸化畢業於名門杜克大學、效力過NBA克利夫蘭騎士的波爾登。他首戰對沙烏地阿拉伯繳出32分、16籃板及6阻攻,昨遇到實力較強的約旦主宰力下滑,只有16分、13籃板。

由於A組有實力最強的澳洲,預料分組2、3名會是約旦、印尼,而台灣明對中國之戰,輸球預計對上約旦,贏球則碰上印尼,尋求重返8強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