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素人投入職棒 推手也當悍將

2022/07/16 05:30

藍翊誠(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台大左投藍翊誠前年赴呂宗恩開設的「狀猿運動訓練室」練功,球技突飛猛進,擠進職棒窄門,呂宗恩扮關鍵推手,他說,「我也是乙組球員,沒辦法打職棒,就希望練出能進職棒的人。」

呂宗恩(資料照)

找呂宗恩練功 藍翊誠1年多圓夢

呂宗恩表示,藍翊誠剛來時檢測評估投球動作協調,爆發力十足,但身材太瘦,於是先增重、增加肌肉量,再接受科學化訓練,僅4個月球速就從128公里提升到137公里,後來更突破140公里,手臂也變得非常粗壯。

「我覺得他一定能進職棒,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很感動。」呂宗恩指出,藍翊誠是「純素人」投手,只花1年多訓練就達成目標,超乎預期,其實很多乙組選手深具潛力,只是沒受正規訓練,相信像藍翊誠這樣的球員,未來一定會愈來愈多。

呂宗恩上大學前只打過社團球隊,後來考上文化大學投入棒球隊,並自費學習體能訓練課程,除了在多支高中、大學球隊當體能教練,也開設個人訓練室,由於口碑不錯,今年富邦悍將延攬他擔任體能教練。

呂宗恩去年考上台大運動設施與健康管理研究所,他表示,父親是台大畢業,他從小就想打球,自認在家中最不被看好,現在把專業做好之後,希望能進國內最好的大學進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