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叩關振總紀錄 吳東融謹慎開「盜」

2022/07/16 05:30

吳東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吳東融若再添2次盜壘成功,將以連續21次盜壘成功追平高懸近23年的中職紀錄,他卻認為,盜壘不是自己的強項,不會刻意為挑戰紀錄而跑,發動與否都以執行球隊戰術為優先考量。

吳東融前次盜壘失敗已是前年4月22日,之後到前天連續發動19次都成功,由於他從未有過單季10盜,生涯累計38盜還進不了史上前100名,得知距離中職紀錄只差2步,驚訝地說:「是喔?我不是很會盜壘的選手耶!」

吳東融指出,這2年接受首席教練塞曼指導離壘,盜壘成功率確實增加,但轉來味全後的角色與以往不同,難得有上場機會要好好把握,即便自己腳程不差,對盜壘卻很謹慎,很有把握才會發動。

吳東融認為,不是每個球員都有機會挑戰紀錄,但他不會有特別的想法,仍會維持現有的策略,盡量多觀察再去嘗試,一切順其自然,「我會不會盜壘,都是看球隊有沒有戰術,會是你的紀錄就是你的,平常心看待就好。」

中職連續盜壘成功紀錄是陳瑞振1998-99年締造的21次,其次是林明憲、楊松弦、張正偉的20次,藍寅倫、江坤宇都在挑戰第20次時失敗;美職紀錄是柯曼50次,日職紀錄是山田哲人33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