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昀儒5連勝宿敵 一次比一次輕鬆

2022/07/16 05:30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生涯曾擊敗樊振東、梁靖崑和林高遠等世界頂尖高手的德國名將法蘭吉斯卡,唯獨拿「沉默殺手」林昀儒沒轍。

林昀儒快拍退敵,只花24分鐘就殺進WTT布達佩斯挑戰賽8強。(取自WTT官網)

24分鐘快拍挺進8強

世界排名第6的林昀儒昨天在WTT夏季系列賽布達佩斯球星挑戰賽男單16強賽,只花了24分鐘就以直落三解決世界排名13的法蘭吉斯卡,締造生涯5次對戰全勝的紀錄。

林昀儒過去四度對上法蘭吉斯卡都高奏凱歌,且一次贏得比一次輕鬆,包括去年東京奧運團體賽和上個月的薩格勒布挑戰賽,加上昨天3:0獲勝,最近3次交手只丟了1局。

林昀儒8強將對決中國新星王楚欽,兩人之前在國際賽交手6次各拿3勝,平分秋色,不過最近兩次在2019年南韓公開賽和去年世界桌球年終總決賽,小林都吞敗仗。

莊智淵歷經5局大戰遭逆轉落敗,無緣晉級8強。
(取自WTT官網)

41歲老將莊智淵錯失局數2:0領先,連丟3局遭世界排名第5的瑞典「六角戰士」莫雷加德逆轉,繼去年世錦賽7局大戰飲恨後,苦吞對戰2連敗。

莊智淵5局大戰惜敗

莊智淵表示,「一開始準備得還不錯,後來太糾結在接發球,太想上手反而沒接好,然後幾個機會球落點沒拉好被擋回來,後來就換我被套住了。」

莊智淵最近狀態還不錯,世界排名也回升至17名,昨天他強忍右手大拇指裂傷上場,結果該贏未贏,讓他不禁大嘆,「痛苦的輸球後,真的太難受了!」

男雙方面,從資格賽晉級的林昀儒/廖振珽,昨在8強戰以1:3不敵兩屆奧運男單金牌馬龍和青奧金牌王楚欽的「金牌組合」,無緣4強。

女雙賽事,陳思羽和香港女將李皓晴的「台港連線」,則以直落三擊退國泰隊友鄭先知/劉馨尹,4強賽將遭遇日本的伊藤美誠/早田希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