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籃今戰中 不只阿提諾告急

2022/07/16 05:30

劉錚(左,取自官網)

「新台灣人」阿提諾籃板數據是決勝關鍵之一。(資料照,取自官網)

劉錚、陳盈駿手感求解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男籃今晚9點在亞洲盃將迎戰中國,贏家將登上B組第2,而台灣除了前役熄火的劉錚、陳盈駿要扛起進攻重任,更要解決板凳支援不足、籃板鞏固不利及外線不準等問題,才有機會複製2013年力退中國隊的經典戰役。

首戰大勝巴林的台灣隊前役遇上南韓,劉錚只拿7分,陳盈駿僅8分、7助攻,兩人表現下滑是失利主因,今天兩人預料會受到重兵看管,除了要設法突圍,更需隊友支援。

以國內PLG、T1、SBL球員共組的板凳群,前兩場分別只拿24分、22分,能否為劉錚、陳盈駿分擔得分壓力,成為關鍵。台灣近年國際賽總在籃板居下風,即使有阿提諾助拳,本屆兩場籃板數都不如對手,今天必須齊心鞏固籃板,以縮小籃板數的差距為目標。

台灣對巴林之役命中10顆三分球,命中率35.7%,但對南韓只進5顆,命中率跌至23.8%。總教練帕克指出,由於台灣隊身材居劣勢,好的命中率才能提升贏球機會,面對高大的中國更是如此。

世界盃資格賽兩岸交手,場邊出現挑釁看板「省隊還行」(左下角)。(取自官網)

中國隊長人周琦(右)預料今天歸隊,恐將是台灣隊禁區大麻煩。(資料照,取自官網)

場外挑釁、栽贓話題燒

中國在日前世界盃資格賽第三階段兩度對上台灣都出現衝突,還有球迷高舉「省隊還行」牌子挑釁。此外,中國不少球員賽後傳出確診武漢肺炎,竟怪罪是台灣隱匿疫情所致,逼得籃協發文駁斥。

中國首戰不敵南韓,前役只贏巴林1分,如今在搶分組第2的關鍵戰役,最大焦點是212公分的周琦能否復出。他因有症狀滯留澳洲,前天才抵達雅加達,在球隊處境艱難之際,有可能提前復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