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灣人 正負值全隊最差

2022/07/17 05:30

「新台灣人」阿提諾(左)對抗中國長人周琦。(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把台灣視為第二故鄉的「新台灣人」阿提諾,本屆亞洲盃小組賽3戰平均繳出17分、9.3籃板,但連兩場在場上的正負值都是全隊最差,在陣中的定位必須更明確,與隊友的默契及罰球命中率、脾氣也需要改善。

阿提諾罰球失準 還在找默契

隨著原本的歸化洋將Q.戴維斯年齡漸增,又有傷勢纏身等問題,讓國內球迷望穿秋水的阿提諾,在去年12月完成歸化手續。

30歲的阿提諾今年2月世界盃資格賽,3戰平均繳出16.3分、13籃板,高度仍對台灣禁區有幫助,但他因確診武漢肺炎無緣征戰世界盃資格賽第三階段預賽,只能以亞洲盃為主,也是首次和台灣隊主力劉錚、陳盈駿等人合作。

阿提諾昨防守有辦法擋下周琦、王哲林等中國長人,也能利用個人能力取分,但與隊友連結不佳,協防經常出問題。球評邱大宗指出,阿提諾在亞洲籃壇生存不是問題,只是有潛力尚未被激發,必須制定明確的攻守戰術給他,並熟悉隊友打法,否則流於單打獨鬥,想助球隊贏球會有難度。

此外,阿提諾本屆罰球命中率僅50%,昨第二節對裁判抱怨被吹技術犯規更是得不償失,提升罰球準度及控管脾氣成為重要課題,期待明天對約旦之戰能漸入佳境,助台灣重返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